Friday, January 30, 2009







听我妈说,我是晚产儿,预产期在6月1号,结果晚了两个星期,不然就赶上儿童节了。晚产的直接后果就是缺氧,生下来没哭,脸都成紫茄子了。还好,经历一顿痛打之后我哇地喘了口气,从此人生开始,我爱上了吃茄子。哦,不过这是后话。我觉得,缺氧那十几分钟直接影响了我大脑发育和智商发展:小学四年级的简便运算方法我用了一年还是没有学会,怎么算怎么不简便。中学的数学更是学得云山雾罩,黄老师可能是看见我脑袋顶儿冒烟儿,故意把我叫起来上黑板解答问题,我举着粉笔,对着黑洞洞的黑板,想起了未出世前的很多很多………听我妈说,她怀我的时候,中过一次煤气,当时在小平房里生炉子,结果煤气中毒差点晕过去,幸好我大大及时赶来,赶紧把她给抱了出去,当然也顺便把我也一起带出去了。我觉得,在那个时候我很可能在我妈肚子里吐了个泡,娘的,煤气熏死我了……
我经常跟我妈说,要是没有这些个人身意外伤害,我现在可能会是个优秀品种,估计智商150身高170没啥大问题,可惜了了。我妈也觉得后怕啊,只好安慰我说,大难不死,必有后福啊!
这么多年,命好不好另说,我一直都愿意相信,我是个有福气的人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